還記得之前跟大家分享過我在畢業前去時代英文習班補多益的小故事嗎?時代英文習班算是一家小小的連鎖習班,在站前、板橋、東區、桃園這四個點都有時代分校,住在士林的我,當然是選在捷運可以直達的台北站前分校上課囉~

 

雖然從士林到北車補多益很近,不過你們大家知道嗎?時代現在在士林有分校了!士林有分校了!士林有分校了!!!!!

 

如果時代再早個幾年在士林設點的話,我一定超爽der~因為從我家走到士林捷運站那邊只要十分鐘耶(士林校在1號出口出來左轉處)~怎麼樣都比到北車還要快,所以我一發現士林也有時代,就立馬過來這邊告訴大家這個訊息,讓同樣住在士林附近的時代的同學們,可以早知道早享受啊~

 

明明在時代補多益是兩三年前的事了,可是一直到現在當時在時代補多益的畫面歷歷在目,在外商公司上班,不要說有時候會遇到外國客戶,就連我的老闆,都必須要跟他用英文溝通了,還有平常用郵件跟客戶接洽什麼的,英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項不可或缺的能力啊~

 

而且其實多益真的沒有很難,比起托福、雅思,多益根本只是小菜而已,畢竟一般多益只考聽力及閱讀兩部分。

 

分享一下我在時代補多益的期間是如何加強的呢?

 

聽力部分第一及第二大題的照片描述及應答問題主要是聽出關鍵的詞彙,因為這部分很喜歡考一些音近的字,例如sheetsheepship等,一不小心很容易被混淆,但只要留心這部分其實很易得分。

 

第三跟第四大題是簡短的對話及獨白,對話內容算蠻長的,在緊湊的對話中也很難做筆記,所以最容易出現的情況就是聽完對話之後看到問題才發現忘記它剛講過的內容,也可能被問到的地方沒注意聽。所以我的做法是在每段對話之間的空隙趕快把下一題的題目先看過,預先知道它要問的問題,等錄音放出來的時候就不會聽錯重點了。

 

至於閱讀部分,單句及短文填充是要靠對單字字彙及慣用法的熟悉及理解程度,只能以平時所學的英文對應,而單篇文章及雙篇文章都比較長,要全部看完的確很浪費時間,會做不完。所以我的做法也是先看題目,有時候它的問題很明顯看得出來,就不用花時間慢慢逐字閱讀,也能省下更多精力為後面的題目作答。在多益考試的整個過程中是沒有休息的,所以懂得找空隙時間放鬆自己也是保持頭腦清醒的關鍵。

 

在時代補多益的過程中,我有發現到我的聽力部分較弱,所已在增進聽力這一塊我下了很多功夫,私底下也有問問老師,我聽取了Winston老師的意見,平時沒事、吃飯、滑手機、看書的時候,會把廣播的BBC打開來聽,不用刻意聽懂它的內容,只是讓它一直放,耳朵就會自然習慣它的音韻,久而久之就可以把每個字都聽得出來了。

 

可能每個人學習英文的方法都不一樣,最重要是找到對自己有效的方法,別人的途徑只能作參考。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會建議上Winston多益及字彙課,這樣去準備考試就已經很全面了,當然考前還是要做一些模擬考讓自己熟悉考試模式,才不會在考試時慌張哦!!

 

不知不覺就分享了這麼多.....雖然在時代補多益好像是有點久之前的事情了,但還是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夠帶給大家幫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妤 的頭像
    ❤妤

    妤の生活百匯

    ❤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